你一定要看到花开

    “许是那一夜晚你递给我的一杯酒盛满清冷的月光,太凉太苦了罢。反正……反正自此我便被你诓骗入了江湖,一心想寻你算完这笔账。而你倒好,亏得那些小姑娘整天说,夸你是什么江湖第一人,什么活在天下酒肆说书人口里的传说人物,我这才来回西域几个月,回来连你尸骨都没资格见到了。古人莫不是都道祸害留千年,你这妖怪到底有哪路厉害的神仙肯收走,竟被那小人逼到这里来。”

  “你看好了啊,这可是存了几十年的老酒,我就倒在这里了。不知道要是你真的走了,能不能在那旅途尝得这等春醪。若是化为风尘,纵我见到也应该是不能认出你了。所以千万别。”
   
  
  
   “说起来,我随师兄赶来的路上,见你楼后的桃花开了,似云团霭霭,煞是好看。不少眼熟的小家伙都想攀折几支回去送自己的心上人,那样子——我才发现,这江湖可真大啊。”
   “就这么去来无数人。”

   “老叶。我是不信的,他们说的一个字我都不信。但我能有什么办法,饶是崖下面有恶如千年老妖毒如蛇蝎蛊虫,我也少不得赴汤蹈火走这一遭,问个究竟。”

评论

© 为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